close

身為一個從高雄北上讀書的異鄉學子

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高雄有甚麼好吃好玩的?

說的的這問題蠻難回答的

先不說玩的,高雄好吃的東西根本多到數不完阿

到底要推薦便宜的還是昂貴的?中式的還是西式的?

所以就來只好一一列出自己的口袋名單跟大家分享囉

要吃什麼就自己來吧XDDD

 

然後我想說

我是打算把這篇文章當成一個方便大家找食物的名單

不會有太多深入的介紹

是以手邊現有的照片寫推薦

之後如果有單篇的介紹也會貼網址上來

目前就先這樣

之後還會慢慢更新

 

那我們就開始吧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一、金礦咖啡

要說在日常生活中南北差異最明顯的東西

我覺得就是飲料了

基本上南部飲料店來到北部最基本就是貴5~10左右

價格的差異之外,還有店家的差異

高雄很多加大有名氣的飲料店我在台北都沒見過

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喝也只能等回到高雄,真的很令人難過

像是貢茶、水巷茶弄、陳鐵人都是我還蠻喜歡的飲料店

但在台北能見度超低的

現在介紹的這家就是這樣

目前只有在市府有看過一間

我很喜歡金礦的拿鐵跟蛋糕

幾乎每次經過都會買

拿鐵我個人是覺得不輸星巴克

蛋糕每個都很好吃((大推

最常點的有巧克力榛果、香蕉巧克力、鮮奶油泡芙、起司蛋糕、德式布丁

IMG_2162.JPG

 

二、沒有名子的傳統早餐店

這家是專賣素食的早餐小攤子

雖然攤位看起來不太起眼

但東西絕對是真材實料、好吃到讓人差點把舌頭吃下去

必吃餐點是漢堡,裡面的素排是用店家特製的素料泥現煎的

熱熱的超級好吃,就算放到冷掉還是不失風味

店家另外還有賣麵線糊、壽司、抓餅...都還蠻好吃的

店家位子在英明國中附近英祥街的阿亮香雞排隔壁

IMG_2359.JPG

IMG_2365.JPG

 

三、萩豆乳拉麵

這家拉麵對高雄人而言也是新面孔

我還記的他剛開幕的時候在素友界中造成了小小的轟動XDDD

以豆乳熬製成的純素湯底很濃郁,是素食拉麵中少有的

店家很親切

品項不多,但每個餐點都值得細細品味

請注意店家固定在週二店休

地址是:高雄市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214

IMG_2152.JPG

 

四、純素冰淇淋MORI VEGAN

冰淇淋真的很好吃

但在製作上大多是都使用鮮奶油為基底,真是苦了純素素食者

MORI VEGAN製作純素的冰淇淋

希望愛護生命愛護自然,分享愛心飲食,讓人們有更多選擇,過更友善的生活。

是一家很有理念的店家

大推他們的豆乳冰淇淋

第一次吃到是在台中的瑪登布魯

之後才知道後知後覺的原來他們本店是在高雄!!

大推他們的豆乳冰淇淋

後三張是他們之前舉辦中秋節活動的套餐

全部的餐點都超好吃的!不騙人

現在應該是沒賣了,放出還單純是炫耀XDDD

店家地址是:高雄市苓雅區正言路95-1號

IMG_0471.JPG

IMG_0474.JPG

IMG_0475.JPG

IMG_0476.JPG

 

五、南北素食

這家在高雄在地人裡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

有名成這樣好吃程度不地多說

我給的評價是好吃、便宜、大碗

廚師超厲害,很喜歡看他瘋狂甩鍋XDDD

推薦菜色有滷麵、炒飯、炒米粉、切壽司、切米腸、苦瓜湯

店家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河北路18號

IMG_0010.JPG

 


 

以上!

arrow
arrow

   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