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63.JPG

辣控素食者注意了

這次介紹的是高雄夢時代7F的涓豆腐

雖然這家素食品項不多

但他們的豆腐煲我真的超喜歡

 

據說這是台灣第一家韓式嫩豆腐煲專賣店

上圖是他們的附小菜(葷+素)

一字排開看起來就是很澎湃啊

 

IMG_2223.JPG

剛入座的時候店員會先幫忙上熱麥茶

他們麥茶口感很溫潤

我覺得算是好喝的麥茶

跟飲料店完全不同黨次


通常用餐時段去的時候然人都蠻多的

每次劃位差不多要等15~20分鐘

我覺得現場劃還OK所以都沒有先訂位

不喜歡等待的可以參考店家電話(07)822-5188

 

{菜單}

IMG_2225.JPG

IMG_2226.JPG

名子前面有花椰菜圖案的就是素食可以吃的

小菜類也有一些,不過通常吃一個豆腐煲加上無限續的小菜就極限了

IMG_2227.JPG

我點的是上圖的野菜嫩豆腐煲(野菜鮮菇)

 

IMG_3161.JPG

點完餐之後店員就會上小菜

店家很用心的把葷食跟素食的小菜分開

素食用的是黑色的盤子,葷食用的是白色的盤子

因為這次是跟吃葷食的朋友一起來的

所以小菜擺得超滿XDDD

我朋友很愛黑盤的馬鈴薯

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辣泡菜

真的有辣!!

很多素食泡菜都是甜的

每次吃到那種不辣的韓式泡菜都會蠻失望的

韓式泡菜就是要辣啊啊啊!!!(激動)

 

IMG_3169.JPG

石鍋飯都是每人一小鍋

用這種容器超有FU

IMG_3165.JPG

掀開蓋子後裡面就是還在冒煙的紫米飯

照片拍不出他們紫米的晶瑩剔透

真的單吃飯也好吃,吃得出紫米的米香

 

IMG_3171.JPG

隨後送上的是主角起司野菜鮮菇嫩豆腐煲

IMG_3172.JPG

每鍋都會附一顆蛋

雞蛋上還印著涓豆腐的LOGO

看起來超可愛der

IMG_3173.JPG

雞蛋可以自己打進去,也可以請店員幫忙

因為送上來之後就不會再加熱了

建議最好一上來就盡快把蛋打進去,然後迅速攪拌或放倒底層讓它悶熟

把蛋打散後湯頭會比較濃郁

不過我偏好半熟蛋,所以都是用悶熟法

 

IMG_3176.JPG

可以看到它裡面超豐富的配料

有嫩豆腐、叫不出名子的菇類、綠花椰菜、玉米筍

我覺得新鮮度很佳

看到照片都流口水......

 

IMG_3177.JPG

我的吃法是拿紫米飯去泡湯頭

然後配料都另外吃

覺得這種吃法美味會增加三倍XDDD

濃郁的湯頭清新的紫米飯真的是極品

 

IMG_3179.JPG

吃到最後鍋巴都會挖不下來

可以把麥茶倒入飯鍋裡

讓鍋巴軟化再吃

我個人不愛這種口味

但就比較不會浪費食物這樣~

 

打完收工♥♥♥♥♥♥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